111年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今揭曉 ~黃正光農友勇奪紅肉組冠軍、詹前誠農友奪得甜王組冠軍

北台灣新聞中心

  深受國人喜愛的夏日消暑聖品蘭陽紅龍果,今(13)日在羅東鎮農會辦理辦品質評鑑,今年紅肉組有28位、甜王組有27位農友參與競賽,最後由員山鄉農會黃正光農友勇奪紅肉組冠軍、三星地區農會詹前誠農友奪得甜王組冠軍。創下辦理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以來,第一次由從事有機生產的農民獲得紅肉組及甜王組冠軍。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夏季是紅龍果採收上市的季節,宜蘭因氣候環境差異,使紅龍果於果皮轉色後仍需於枝條上停留約10至15天,足足比其它地區多了3倍之久,但好滋味絕對值得消費者耐心等待,這也成就蘭陽紅龍果粒粒鮮紅飽滿、甜度高、口感Q彈多汁的好秘訣。在炎炎夏日來上一顆,絕對讓大家暑氣全消、清涼又爽口,目前正值蘭陽紅龍果上市的季節,呼籲全國消費者多多採購,共同支持宜蘭在地優質果品。

  羅東鎮農會吳聰杰總幹事表示,為提昇縣內紅龍果品質,使果農有相互交流、切磋技術的機會,羅東鎮農會持續辦理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競賽,今年度有5個鄉鎮市農友參賽,其中紅肉組有28位、甜王組有27位農友參加評鑑。由評審委員針對外觀、糖度、重量、風味口感等進行評比,其參賽果品必須內外兼具,才有機會脫穎而出。今年度蘭陽紅龍果品質好、甜度高、風味佳,歡迎全國鄉親好朋友們多多選購。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則指出,宜蘭縣紅龍果種植面積約45公頃、產量約1,202公噸,主要產區位於員山鄉、三星鄉、礁溪鄉等鄉鎮。今年度參賽果品全數經過縣政府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品質安全有保證,消費者可安心食用,欲訂購者請撥打洽詢專線:員山鄉農會03-9222161#22、三星地區農會03-9893900#60、羅東鎮農會03-9518667#705、蘭陽金柑生產合作社03-9889063。

 附件:111年蘭陽紅龍果品質評鑑得獎名單

甜王組

第一名:詹前誠(三星地區農會)

第二名:吳柏青(羅東鎮農會)第三名:林文德(員山鄉農會)

紅肉組

冠軍:黃正光(員山鄉農會)

亞軍:徐進忠(三星地區農會)

季軍:林庭財(蘭陽金柑生產合作社

優勝:吳智瑋(員山鄉農會)、黃谷釧(員山鄉農會)、謝滄濃(三星地區農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