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羅東藝穗節特色主題~「行旅.文創.童趣

北台灣新聞中心

2022羅東藝穗節邁入第21年,公所推動多項活動,力圖帶給遊客全新體驗,運用不同的方式深入在地,認識有故事的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公所日益精進,為的就是帶給遊客更豐富的體驗,不僅首次嘗試踏足戶外,帶著民眾騎腳踏車、採蓮花、喝蓮花茶、吃蓮花冰、聽故事,還邀請羅東高商與羅東高工共襄盛舉,開辦青創市集體驗課程;同時,與時下風氣結合,開發含有完整旅遊資訊的「羅東!搜寶趣」APP,闖關得好禮;民眾逛完夜市,一定要跟著我們文化廊道志工遊夜街、迺夜市,享受在地夜生活。從早到晚,羅東好生活!

主打活動「老莊逍遙遊羅東」由莊文生老師帶隊騎腳踏車欣賞北成水圳風光,講述《清蓮荷映北成圳》,探訪小鎮文化後至宜蘭縣羅東溪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體驗採蓮花、品蓮花茶、蓮花冰、聽故事,享受文青滿分的輕旅行。

「創意部落格」首次跨界羅東高商、羅東高工,組成「青創市集」,開放限時免費體驗活動,讓民眾寓教於樂,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同時,公所邀請特色商家設立「文創市集」,讓民眾在享用美食之後,可以嘗試特色體驗課程。

羅東夜市聲名遠播,想體驗小鎮夜生活嗎?那就千萬不可錯過「遊夜街 迺夜市」!週末假期探訪羅東,聽著文化廊道志工隊免費導覽,提著燈籠走逛小鎮,探訪華燈初上的繁華夜景,美不勝收。

除此之外,「搜寶趣 玩羅東」主推實境解謎遊戲,民眾破關即可兌換好禮;「不可思議~親子創意DIY活動」由羅東鎮立幼兒園的教師開設動手玩創意課程;「童話故事屋」羅東鎮立圖書館故事媽媽講述世界各國故事。後續活動更出色,敬請期待。詳請請上羅東鎮觀光發展所臉書。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