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綠癌」 山海森呼吸~抑制小花蔓澤蘭蔓延 還給周遭樹林一片清新

【北台灣新聞中心】

響應由羅東林區管理處舉辦的「蔓蔓來快快除-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宣導活動」,今日在朝陽山海生態村旁集合了150位熱心夥伴,協力為我們的山海森活好環境來除「綠癌」,還給周遭樹林一片清新。此次活動由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蕭崇仁的帶領下,結合朝陽社區發展協會、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志工及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企業志工等熱心民眾, 最終完成清除390公斤小花蔓澤蘭的豐碩成果。

每年10月開始到隔年2月是小花蔓澤蘭的開花結果期,一旦產生大量種子將會隨風飄散,使蔓延情形迅速惡化,所以在開花前是小花蔓澤蘭防治的黃金移除期。

平日間如民眾發現小花蔓澤蘭的蹤跡時,移除最好的方法就是連根拔除後以塑膠袋包好,避免其藉由旺盛的無性繁殖能力重新生根,並可在收購時間內交給各收購點工作人員。羅東林區管理處於台北、礁溪、冬山、南澳工作站全年常設收購點,作業時間為每月1號及15號上午9點至12點(遇假日順延至下一工作日),小花蔓澤蘭植體將以每公斤新台幣5元價格收購,歡迎民眾一起清淨我們的林野,讓台灣生態更美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