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防疫加強 ~ 學童專心、開心 ◆ 家長安心、放心~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因應下周二(2/25)各級學校即將開學, 頭城鎮長曹乾舜關心學校防疫整備工作實施狀況,專程於今(19)日上午再度前往鎮立幼兒園本園、中崙分班巡視,針對校園的內、外環境及各項防疫整備工作、物資等..逐一檢視,並嚴格要求全體教、職員務必上緊發條,同時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滴水不露地做好疫情監控,隨時留意幼兒身體狀況即時通報有關訊息,讓幼兒們能夠專心、開心,家長們能夠安心與放心。

幼兒園陳秀美園長表示:對於武漢新冠狀病毒(WHO正名”COVID-19″)的防疫工作,幼兒園(含中崙分班)已經做好充分準備,請家長放心。長期以來,幼兒園對於師生、家長及教室環境內、外的清潔及衛生管理等..早就建立一套標準的作業流程並嚴格執行。例如:各班均配置額溫槍,凡教(職)員、孩童(含其家長)要入園時,必須先量測體溫並經過洗手之後才能進入;每間教室均配有紫外線殺菌燈隨時消毒,此外配有二台移動式消毒機,每天於課後立即進行定時、固定的消毒程序,以利隔天小朋友進入教室時,均已消毒完畢;逢幼兒園開學之前及結業之後,則全面進行環境清潔、整理及消毒等工作..已深受師生、家長及各界的肯定與配合。

鎮長曹乾舜表示:下周二就是學校開學的日子,人數往來眾多的校園,可能會成為感染的高風險區,因此防疫工作需格外的謹慎。乾舜已要求鎮立幼兒園(含中崙分班),嚴格執行並全力配合清潔隊進行全面性的清潔、消毒工作。目前幼兒園的室內空間及設備,包含教具、玩具、桌面、門把、窗戶、廁所等..都已全面消毒完畢,緊接著將由清潔隊於開學之前,完成室外環境及遊樂器材的全面性消毒。

鎮長曹乾舜呼籲並請大家全力配合:
一、開學之後,家長一律禁止進入幼兒園室內空間,倘因特殊情況需進入者,必須經過園方同意並量測體溫、戴口罩、徹底洗手後,始得進入並不得久留。
二、幼兒園本部是與社區共用,如果地方民眾恣意出入恐會造成防疫上的破口,也會遭致家長疑慮引發不安;經與社區發展協會商議並達成共識,在防疫期間,儘量避免在該處所辦理集會及活動,凡需進入者,一律採由規定的單一出入口(前門)進出並 比照家長管制模式辦理。

另外,頭城鎮自本(19)日起,將持續配合社衛單位的要求,對鎮內國中、的小校園外部環境進行行消毒工作(如下圖所示),值此關鍵時刻請全體鎮民共體時艱,對自己的健康負起高度的責任和管控,少去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勤洗手、身體不適時應戴口罩儘速就醫,強居住環境的清潔及消毒,提升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