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橋如何改建 立委陳歐珀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等進行會勘及討論可行性方案

[北台灣新聞中心]

位於台七丁線上的西門橋是宜蘭市與員山鄉往返的重要道路之一,於民國77年啟用至今,由於橋面寬度不足,經常有汽機車爭道,而發生交通事故,立法委員陳歐珀為使交通更安全順暢,今(23)日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及宜蘭縣政府、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楊順木、縣議員黃定和、縣議員莊淑如一同到現場會勘及討論可行性方案。

規劃顧問公司提出三個方案,會勘人員咸認以第一、二方案較為可行,茲分述如下:

一、方案1:新建西門橋橋面16公尺,宜蘭市端分別兩個單行道方式處理,而在台七丁西行線為現有民權路二段引道(宜蘭市往員山鄉單向),另闢新橋為台7丁東行線(員山鄉往宜蘭市單向)銜接泰山路86巷,預計經費兩億八千七百萬元。

二、方案2:新建橋梁橋面25公尺(於西門橋上游),在宜蘭市端可銜接民權路二段及文昌路,另拆除現有引道,可帶動民權路二段及的在地發展,預計經費五億五千四百萬元。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本次會勘的目的是為了居民在通行上的安全及便利為原則,在評估的過程中以「不拆民房」及「徵收公有地」為共識。方案1雖然在來回通行上宜蘭市端會多一段距離,但採單向通行的規畫,安全度可大幅提升;方案2橋面寬度可容下雙向快車道及機車道,解決原本西門橋汽機車爭道問題,但在橋上的彎度請在研擬相關安全性,請工程單位彙整各方意見及做最周全及安全的評估,於今年8月再繼續做西門橋改建可行性評估討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