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查宜蘭鐵路交通建設

【北台灣新聞中心】

110年8月1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查宜蘭鐵路交通建設(宜蘭鐵路高架化工程,高鐵延伸宜蘭,宜花東鐵路提速計劃等議題)除宜蘭鐵路高架化工程,於110年5月18日決標,刻正辦理綜合規劃,環評等相關作業及宜花東鐵路提速計劃,預計110年底提送可行性研究期末報告。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宜蘭人最關心的就是高鐵延伸宜蘭計劃站址之選定,交通部原訂7月底公告選定站址,但迄今仍未選定站址,致綜合規劃期末報告無法完成核定,而影響後續環評等相關工作。興建北宜高鐵是政府施政之美意,對於高鐵站址選定,不要失信於民,立法委員陳歐珀重申「宜蘭高鐵站址,尊重中央專業規劃決定」之一貫主張。

立法委員陳歐珀強調,今交通部鐵道局已花了7000多萬完成綜合規劃報告,請中央尊重專家建議意見,儘速決定高鐵宜蘭站址,促進北宜高鐵早日通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