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玩很大!帶著安妮遊宜花 讓民眾學習CPR急救的技巧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受花蓮縣政府消防局邀約,共同發起了CPR宣導影片拍攝的活動,二縣更同時拍攝介紹宜蘭、花蓮的景點給民眾,除推廣全民CPR也一起介紹東部美麗景點,花蓮慈濟總院也共襄盛舉一同參與本次活動。希望藉由影片中的節奏及動作示範,讓民眾學習CPR急救的技巧。

 宜蘭、花蓮地理環境相鄰,今年也因蘇花改通行使得兩地交通更加便捷。今年度本縣消防局更偕同花蓮縣消防局委託花蓮慈濟總院舉辦為期10個月高級救護技術員的訓練,以期共同充實二縣災害現場之救護能量。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局長徐松奕表示:救護為消防三大任務之一,近年來救護量逐漸增高,除了救護技術員的訓練需要更紮實外,民眾第一時間的急救更為重要,因現場患者若腦部缺氧超過4-6分鐘,腦細胞會開始受損,超過6分鐘以上腦細胞將無法復原。因此把握黃金時間做心肺復甦是極為重要的,民眾在撥打119的同時也會有專業的派遣員在電話中做指導,民眾可聽從119人員線上指導執行CPR進行急救。希望藉由此次二縣合作所拍攝的活潑影片讓民眾在防疫之餘學習到急救的技有更大的幫助。詳細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EPMoOMNKiQs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