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絡市場生機~老店新風貌,防疫有力道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市北館市場歷史悠久,布行、中草藥店及美食小吃店等應有盡有;本所為活絡市場生機,鼓勵攤商進行攤位改造,以期讓老街呈現一番新風貌,其中源春布行及大明中藥房響應計畫加入此次改造行列,而完工後又積極結合防疫宣導活動,宜蘭市市長江聰淵今天前往源春布行及大明中藥房,了解結合防疫宣導活動的做法,並給予加油打氣。

市長江聰淵表示,源春布行提供客製化「口罩外套」以延長口罩使用壽命,也有效解決了「一罩難求」的口罩荒;大明中藥房則提供具有潤肺止咳、清熱利咽的中草藥包,如「綠草如茵」茶包、「羅大胖」茶飲包及「淨身魔法入浴包」等,提供消費者增強自身免疫力的防疫良方。

在全球新冠狀肺炎的疫情威脅下,人人「談炎色變」,甚至因恐慌而引起「口罩之亂」、「衛生紙之亂」等社會亂象。宜蘭市公所基於安定市民人心及教導民眾提升免疫力,特別辦理如發放「防疫袋」、食補藥膳烹飪直播等可謂不遺餘力,希望能提供正確觀念引導大家一起加入防疫行列,而這些防疫行動所需材料有部分在就近的傳統市場裡便能取得。

市長江聰淵表示,防疫戰略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及少去密閉式公眾場所之外,自身免疫力的提升更為重要,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及從事適量運動皆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