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縣長入鏡防疫洗手舞快閃表演 多元族群代表熱鬧登場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今(7)日適逢母親節前夕,林縣長邀集縣政府同仁,扮演多元族群代表,在縣府大廳快閃齊跳「防疫洗手舞」展現縣府團隊的熱情活力,現場民眾也都不自覺地跟著盤旋起舞;此外,縣政府更別具巧思的將客家桐花布口罩做成美麗的手工花束,由林縣長贈送給現場的朋友,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新冠肺炎疫情襲捲全球,臺灣的疫情在國人的共同努力下控管得宜,但防疫仍不能懈怠,縣政府特別拍攝了一支「防疫洗手舞衛教MV」,首用「一鏡到底不NG」及「假人大挑戰」運鏡模式拍攝,將「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咳嗽噴嚏遮口鼻」、「保持愉悅好心情」以及「內、外、夾、弓、大、立、完」洗手七字訣等防疫動作,巧妙融入「宜蘭尚水」歌曲舞蹈中,用生動、有趣、活動的方式,傳遞正確防疫知識。

 影片一開始由林縣長身穿泰雅服飾,以縣長視角,將縣政府各項防疫作為及特色場景一一帶出,從棧橋入縣府,行經「單一出入口」、「訪客電子化實名登記」、「紅外線體溫量測站」、「乾洗手服務」、「縣民大廳廣場」、「為民服務櫃台」、「壹咖啡廊道」、「三樓桐花藝廊」、「縣長室」等處,由縣政府同仁分別穿著代表原住民、新住民、客家及閩南等多元族群特色服飾,在縣政府各個角落扮演假人大挑戰,並用一鏡到底不NG方式,齊力完成舞蹈接力,最後在縣政府前紅磚道及中央公園,由林縣長帶領所有族群大合跳,呈現熱情洋溢、生動活潑、匠心獨妙的防疫洗手舞,同時也代表宜蘭多元族群相互融合、和諧共處。洗手舞影片網址:https://youtu.be/apZAd7dgtls,歡迎民眾瀏覽點閱,亦可至縣政府官網查詢。

 林縣長表示,這次防疫洗手舞衛教影片從籌劃、編舞、練舞到拍攝只用了短短的時間,由縣政府同仁熱情投入參與才能完成,希望藉由這支影片,提醒民眾勤洗手與防疫的重要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