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孝信回饋故里 啟動「蘭青菁英」+「蘭燈之星」培育宜蘭科技人才

北台灣新聞中心

有鑑於台灣東、西部發展資源不對等,為回饋照顧故里宜蘭子弟的發展,中保科技集團總裁林孝信,2021年更決心加碼「蘭燈之星」計畫。首度結合「林燈文教基金會」及「中保文教基金會」共有資源,邀請地方教育人士攜手協助培育蘭陽地區科技與英語菁英人才推出「蘭燈之APCS培育計畫」、「蘭燈之英檢培育計畫」,目前已初步展現首期計畫成果。

 今年獲得獎助學金的六十位同學中,就包含了「英檢培育計畫」中的多位同學。「英檢培育計畫」是由蘭陽女中的曾璧光校長任總召,李翔主任、劉雅綾老師執行專案,共有120位同學參與。而次獲得獎助學金者,則包括了蘭陽女中李唯綸同學及宜蘭高中的許智褘同學。

 「蘭燈之星」計畫於2021年開始執行後,第一年度就投入超過1,100萬元的預算,規劃建置了多項設施,包括「「林燈科技教育資源中心」、「林燈機器人訓練中心」、「林燈網路佈建中心」。同時也透過委託宜蘭各高中職校,主辦寒暑期營隊、跨校授課方式執行「英檢培育計畫」及「APCS培育計畫」等。今年度這兩個計畫,不但在結業時頒發證書,更同時輔導同學們考取逾百張證照,永續厚植蘭陽人才庫,打造宜蘭數位教育生態圈。

 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說,程式語言是面對高度科技化社會不可或缺的能力,讓學子在未來有更廣發揮空間,因此「蘭燈之星」科技營針對普通高中學生,推出「APCS程式設計先修營」,透過免費暑期營隊課程培養更多有志資訊科技發展的學生,能得到更多學習機會,爭取進入未來理想的大學就讀。

 今年首度舉辦的蘭燈之星科技營「APCS培育計畫」,邀請宜蘭高中張以方校長擔任總召集人、總務主任鄭景元主任擔任培訓顧問。科技營的同學也展現出堅強的實力,有兩校同學拿下了高分,分別是:蘭陽女中李品靚(實作三級分)及宜蘭高中李尚哲 (實作四級分)。李品靚同學也是今年獎助學金獲獎者。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成立於1989年成立,設立高中職獎助學金,鼓勵學子讀書向上,30年來從不間斷,希望使宜蘭學子有更豐富的資源充實學習、面對競爭,與國際城市接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