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4年捐出3,698萬 助宜蘭學子秀智慧科技軟實力

北台灣新聞中心

林燈公益文教基金會今(6)日舉行110年度第一學期宜蘭高中職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多達9所高中職學校60位學生獲得獎助;其中創立僅兩年的宜蘭高級商業職業學校資訊科,有6位同學更在今年以結合物聯網與個人生理感測數據的智慧健康監測裝置的發明,以學生身分得到經濟部專利證書授權,展現宜蘭學子在智慧科技研發的軟實力。

 今(6)日由林燈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中保科技副董事長林建涵出席頒獎典禮,共9所高中職學校,包括宜蘭高中、蘭陽女中、羅東高中、宜蘭高商、羅東高工、羅東高商、南澳高中、頭城家商、蘇澳海事等多所學校超過60位同學獲得獎助學金。

其中最令興奮的就是年僅17歲宜蘭高商資訊科高中生:林昱宏、黃立顏、吳東翰、陳俊睿、易晨悅、羅俊瑋,也是「林燈蘭青培育計畫」的贊助對象之一。這群宜蘭青年一起研發出「居家健康照護智慧機器移動裝置」並且獲得經濟部專利,透過這套移動裝置,可把個人的生理感測數據跟物聯網串聯,讓受照顧者的生活狀況可以隨時受到居家健康照護,「居家健康照護機器移動裝置計畫」由宜商吳佳迪主任主持,其中吳東翰、林昱宏兩位同學提出獎助學金申請經學校考評推薦後,獲得獎學金。而羅東高工廖俊仁校長一向對於同學們的技能競賽十分支持,今年成功申請獎學金的陳世昂同學,就在「網路佈建51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技能競

「林燈蘭青培育計畫」鼓勵學子適性多元發展,不論數理體育或藝術,個人或團體,只要提出創新完整計畫,就有機會獲得贊助。「林燈蘭青培育計畫」自2017年啟動至今,投入金額已超過3,698萬元,共核准了116件申請案。宜商同學此次以高中生身分獲得經濟部的專利認證,除了憑藉自身努力、師長支持外,基金會的長期支助,讓學子們沒有後顧之憂,能更專注於學業、發展潛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