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磅礡開幕 藝術與時尚跨界輝映 擁抱18米高空的南島藝術饗宴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攜手旅英藝術家優席夫於「羅東文化工場」2樓「天空藝廊」推出「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110年10月23日由優席夫親自導覽揭開序幕,11月6日於3樓18米高的「飄浮月台」熱烈開幕,為藝術與時尚結合之豪華饗宴。

 開幕典禮首先由「Makapahay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以祭典儀式磅礡開場、親獻祝福;並邀請泰雅族歌手「SuYang蘇婭」獻聲,透過蘇婭的輕靈歌聲傳遞溫柔而堅韌的擁抱;壓軸演出則是受到萬眾矚目的時尚服裝秀,邀請安歆澐擔綱時尚秀導,以優席夫畫作為原型設計而成的風格潮服,及與服裝設計師許清娟合作的時裝作品驚豔全場,透過藝術與時尚的跨域交流,賦予優席夫過往創作新的詮釋與思維。屹立空中的飄浮月台霎時瀰漫優席夫濃烈鮮豔的作品色彩,伴隨歌聲繚繞與微風輕拂,宛若置身在優席夫以「擁抱」構築的遺世島嶼中,徜徉在18米高空的南島藝術饗宴。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次展覽以「擁抱」為題,聚焦於疫情時代下的疏離狀態,致力將藝術化為後疫情時代下的摯愛「擁抱」,以南島藝術之美對世界開展一系列的關懷與啟發,展出內容以「繪畫」、「攝影」、「時尚」、「藝術裝置」、「跨界合作」、「文創」等多元型態作品向世界發聲,用全新的語彙訴說優席夫的生命故事與豐沛藝術能量。

優席夫出生於花蓮縣玉里鎮馬太林部落,是第一位正式躍上國際舞台的阿美族當代藝術家,也是極少數在歐洲以臺灣原民為創作主題,活躍於國際藝壇的創作者。為了這個展覽,優席夫老師冒著疫情風險從英國返台,為我們帶來近百件全新創作和歷年經典作品、不同領域藝術家、設計師合作的作品。最特別是他的攝影作品,是第一次在臺灣展出。

策展人李韻儀指出,次展覽90餘件作品為優席夫十餘年來創作跨界之路最完整的匯聚與再現,其中有30件是優席夫從未發表過,結合攝影、繪畫與複合媒材的最新作品,是優席夫走訪太平洋諸島,拍攝當地藝術家的肖像,海洋、山林、日月等宇宙自然給予的啟發為主軸。透過優席夫色彩濃烈而線條俐落的視界,召喚觀者在這全球人類文明因疫情而全面翻轉的此時此刻,重新觀看、思考『我與臺灣』、『臺灣與世界』、『人與自然』、『傳統與當代』、『島嶼與海洋』……之間的多重辯證關係」。

縣長林姿妙表示:回顧全民抗疫期間的苦難與艱辛,現在疫情好轉人民逐步恢復正常生活,讓我們重整失序的日常,並修補人與人的疏離感,藉由優席夫大師精采絕倫的作品為媒介開啟人際間之交流,為生活帶來正向的能量;讓我們彼此擁抱,散播關愛及祝福。

「擁抱-旅英當代藝術家優席夫南島藝術美展」展期至111年4月10日,展覽期間辦理導覽活動及藝術講座,以藝術為媒介與民眾對話交流,詳細活動資訊敬請密切關注羅東文化工場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開放時間: 09:00~12:00/13:00~17:00(週一及每月最後一天為休館日)。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