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農民 黎明國小認購高麗菜 ~義賣所得捐宜蘭聯勸 助弱勢

北台灣新聞中心

天氣回暖,果菜成長快速,高麗菜因量多價跌,已不敷農民種植成本,為搶救菜農,黎明國小家長會加入採購捐贈行列。

黎明國小家長會致力關懷校園弱勢,推動社會關懷,今日在會長程沁曦女士的帶領以及副會長、委員的支持下,購買2800顆的高麗菜。此批高麗菜除了部分關懷黎明國小的經濟弱勢學童外,黎明國小將認購之高麗菜悉數捐給宜蘭聯勸基金會愛心義賣,讓此次的善舉能幫助到農民外,更能將愛心義賣的善款透過宜蘭聯勸幫助到宜蘭縣內社福單位和弱勢家庭。宜蘭縣長代表人陳志信秘書、黃定和議員、林麗議員、連聖懷代表也特地到場加油鼓勵。

宜蘭聯勸長期募集來自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物資,並將愛心物資送到各個學校,捐贈愛心關懷袋、生活物資等。次活動除了黎明國小捐助的高麗菜,宜蘭聯勸基金會也特別提供生活物資及白米,希望孩童們可以安心學習,不用為了生活物資煩惱。

黎明國小林義涵校長表示:「黎明國小長期支持照顧弱勢公益活動,而最近因社會大環境比較不好,故本次活動由家長會委員出資向菜農採購2800顆,總價約新台幣7萬元的高麗菜,為得就是可以照顧農民,不要讓農民的辛苦血本無歸,並期望透過公益活動,起拋轉引玉的效果,來喚起社會大眾一起響應公益,既幫助農民以及弱勢家庭,又能發揮大愛照顧社福團體,一舉數得,共同創造愛的循環。」

長期支持宜蘭聯勸公益行動的蘭陽21世紀不動產宏鎰集團號召有愛心的員工們,一共認購40箱高麗菜,希望可以透過企業團結的力量支持公益。另外還有員山社區發展協會、延平社區、七張社區發展協會、七賢村等都響應此次愛心義賣。

宜蘭聯勸為宜蘭縣內資源整合平台,長年匯集眾人愛心,幫助對象包含身障者、老人、兒童、青少年、婦女、弱勢家庭等。宜蘭聯勸陳耀德董事長說:「感謝大家有任何公益活動都會在第一時間想到宜蘭聯勸,我們有提供各項救助包含急難助學金及愛心物資,希望能夠照顧到每個遭逢困境的急難學童,透過實際的關懷行動,讓學童可以感受社會溫暖,度過難關。」邀請各界有愛心的善士一同響應公益可以線上捐款響應急難助學金,或是捐助愛心物資,一起助弱勢。邀請您支持愛心捐款500元,幫助弱勢學童安心就學。捐款連結: https://donate.newebpay.com/yilanuw/lovekid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