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將至 宜檢辦理受保護管束人關懷活動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地檢署為展現柔性司法,增進受保護管束人親子或家人之間的互動關係,於中秋節前夕在金車礁溪蘭花園辦理「觀護心  關懷情  中秋節家庭輔導活動」,該署檢察長李嘉明、主任觀護人洪李雅萍均一同參與,希望在中秋節前夕藉由本次活動的舉辦,讓受保護管束人得以增進與家人間的情感。

    李檢察長於活動時表示,觀護人室為了辦理此次活動費盡心思,首先考量疫情因素,活動場地必須避免群聚,終覓得有寬闊腹地的活動場所,未料璨樹持續逼近,險不能如期舉行,過程一波三折,最後能順利舉辦實屬不易,此外,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讓許多受保護管束人生計受到影響,宜蘭地檢署及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持續關懷不間斷,如果有需要均可以主動求助,該署會盡力協助大家度過難關。洪主任觀護人也表示會持續積極辦理各類關懷活動,也希望個案重視家庭支持力量,檢察長並與洪主任觀護人預祝大家佳節愉快。

    活動首先安排蘭花園區的專業導覽,溫室花園內有蘭花、仙人掌及五顏六色的錦鯉池,園區餵養罕見的水豚、狐獴及不同品種的貓咪,與這些可愛動物近距離接觸更是難得的體驗,最後進行水耕植物盆 DIY,受保護管束人與最親愛的家人一同動手實作,透過互動交流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活動結束時,大家都感受到身心靈獲得療癒,一起共度了一個愉快的週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