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業者毒化物管理 提升毒災應變能力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為提升工廠對毒化災之緊急應變能力,每年定期舉辦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應變人員教育訓練,並針對轄內列管對象進行輔導訪視及無預警測試作業,使本縣運作業者熟稔毒化災應變能力及觀念,以維護民眾健康。

本年度宜蘭縣政府環保局針對轄內達分級運作量毒性化學物質運作場所進行無預警測試作業,評核內容包括:疏散及應變管制作業、應變組織架構、通報程序、廠外支援、應變步驟細節之明確性及完整性,已完成無預警測試共計11場次。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表示,110年09月13日完成辦理應變人員基礎教育訓練,邀請環保署化學局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擔任教育訓練講師。

課程內容包括「危害性氣體、液體及搶救處理、事故應變實例分享」分組實作」,並結合防護衣穿著與脫除作業、洩漏預防及處理等課程。

  「綠色消費」是指選購具有環保認證的綠色產品,例如環保標章、碳標籤等。其中,取得「碳標籤」認證的產品,主動標示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當量總和。

民眾於日常消費時,可透過碳標籤上的資訊,了解各產品的排碳量。

日常生活力行綠色消費,落實環境永續理念。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