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警《幸福的魔法芋圓》廉潔動畫跨域整合 廉潔思維向下扎根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將廉政思維向下扎根,使城鄉莘莘學子參與反貪之力量,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政風室持續辦理各項社會參與廉政宣導活動;惟因應今年度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配合執行中央防疫政策,大家足不出戶,縣警局考量科技傳播資訊宣導的便捷性,打破傳統呆板、單向之口頭、平面文字宣導方式,主動結合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第一河川局、蘇澳鎮公所等機關政風單位,與專業動畫設計師合作,共同製作廉潔宣導動畫–《幸福的魔法芋圓》,打創不同以往的廉政宣導模式。

  期待能將廉潔誠信品格教育理念傳達學童心中,教導孩童不可未經他人允許竊取財物,亦不可以送禮、餽贈方式賄賂警察,並傳達業者以誠信理念製作食材之重要性。本影片將透過各機關網頁、臉書、電視牆等方式刊登、託播,甚至協請縣內學校、圖書館於適當時機予學童觀賞,冀望透過此動畫宣導,廣布深耕反貪倡廉理念,將品德教育及清廉誠信文化潛移默化,貫徹廉潔教育初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