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金同春書會110年會員書法作品展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金同春書會起源於「金同春圳」旁邊的宜蘭市梅洲社區活動中心,由黃朝松老師義務指導里民研習書法,為了讓書法學習能持續穩定,學會於93年立案成立,目前會員人數超過百人。此次會員書法作品展將於9月8日至26日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各項藝文展覽閉館抗疫,金同春書會為鼓勵會員持續創作、精進書藝,將會員作品拍攝成照片,上傳官方網站設置之「命題創作」單元,所上傳之作品各體兼備、精彩紛呈,創作能量源源不絕,提供會員展出舞台及抒發民眾欲悶情緒。書會成員對書法藝術的鑽研依其秉性及喜好,篆、隸、草、行、楷各體皆有所長,除積極參加各項書法展覽、交流活動之外,書會內的研究與互動也相當活絡,會員分屬無為敝帚、濡墨、惜墨、近墨、騷墨五個雅集,歷年參與各項書法展賽頻獲佳績,宜蘭美展曾獲第一名者不乏其人,藝術創作能量充沛成果相當豐碩。

縣府文化局表示,書會自95年起每年舉辦會員作品展,每三年擴大辦理,並印製作品專輯展示、保存精進成果。這次展出近70件篆、隸、草、行、楷及現代書藝創作等多元風格作品,期藉由會員間作品的交流及技藝磋,提升藝術鑑賞能力,歡迎蒞臨觀賞。

歡迎採訪  敬請刊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