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推行人口政策措施宣導連續6年獲績效優良肯定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推行人口政策措施宣導,自林姿妙縣長上任後連續3年榮獲績效優良肯定,更是自人口政策措施宣導業務推廣以來連續6年均獲績效優良佳績。110年透過重點推動「宜蘭縣各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整合服務實施計畫」、「居家安全防跌計畫」、及「通譯人才訓練」等政策,經內政部評比為績效優良,並在111年全國戶政日獲行政院蘇貞昌院長頒發獎座表揚。今(12)日在縣務會議中由計畫處王建源處長代表縣府團隊,將這項殊榮獻給林縣長。

林縣長除了感謝縣府團隊的盡心盡力,並期勉縣府團隊秉持繼續為鄉親的民生福祉努力,為宜蘭的鄉親共同打拚。為了讓45萬鄉親能夠在宜蘭安心生養、宜居樂業,林縣長與縣府團隊積極提供幼齡照顧服務,打造友善的育兒環境,從育兒支持到托育服務的各個面向,努力讓青年安心成家、孩子快樂成長。另外,縣府團隊亦傾聽高齡長者的生活需求,落實居家安全防跌計畫及創造全齡無障礙的友善生活環境,從住家到戶外,為長者打造安心且無礙的宜居場域。另一方面,對於新住民朋友們,縣府團隊結合社政、衛政、勞政、教育及移民署等各項跨域資源,提供新住民需求轉介服務,並辦理「通譯人才訓練」,培訓具有專業倫理及能力的通譯人員,幫助弱勢新住民家庭,讓受助家庭能獲得更多福利服務的照顧,亦經由就業促進方案及生活適應輔導班,促使新住民朋友更快融入宜蘭的生活。

林縣長表示,有幸生活在「宜」塊,大家都是「宜」家人!未來縣府仍將以「民生福祉、經濟發展、環境永續」三大主軸,為鄉親服務,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