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擴大紓困方案 宜蘭市啟動單一服務窗口 幫助弱勢民眾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因應「擴大紓困 前進振興」方案,特別於平安順興樓1樓增設之單一窗口,讓民眾申請疫情補助免於奔波多處;因受理案件眾多,截至目前為止已超過130件,為歷年年度總案件2倍以上,市長江聰淵表示,公所將會盡速審核,請民眾耐心等候

    行政院5/4(一) 的「擴大紓困 前進振興」宣布擴大照顧紓困方案核發對象,其中一項是針對「有工作無投保者」,如果符合排富條件,可申請紓困補助金1萬元,符合資格的民眾5/6(三)起,可到各地公所填表申請。此次擴大紓困對象核發資格為(一)原有工作,因疫情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至家庭生計受困。(二)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三)未領有其他政府機關紓困相關補助、補貼或津貼;同時為真正實踐紓困目的,會就家戶所得進行審查,申請民眾家戶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5倍以上未逾2倍者(18,582~24,776元)者,方可同過審查,其中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低於最低生活費1.5倍(18,582元)核發1萬至3萬元;家戶每人每月生活費低於最低生活費2倍(24,776元)核發1萬元。

  宜蘭市公所表示,原本急難救助針對收入未達基本生活費1.5倍的中低收入者發放1萬到3萬元,但為了擴大照顧生計受疫情影響的民眾,放寬請領資格,對於基本生活費1.5倍到2倍者發放1萬元。本次擴大紓困方案作業流程為符合上開核發對象檢附應備文件(存簿或存摺內頁影本或其他證明文件)至居住地公所向里幹事提出申請;並因應本次疫情擴大急難紓困對象,特別增設單一窗口辦理諮詢、受理收件等服務。

  市長江聰淵表示,;此次疫情使得基層民眾及弱勢族群生活更加陷困,期望擴大急難紓困方案能幫助弱勢民眾,對於各基層公所的承辦同仁這段時間的辛苦予以感謝,並建議中央對基層業務相關承辦人員加以慰問並給予實質性之幫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