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宜蘭子弟勇奪世界大賽銀牌獎 市長江聰淵頒給獎座及獎勵金壹萬元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2020年第31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原訂於日本旭州舉辦,因國際疫情持續嚴峻,今年改為線上國際賽。國立宜蘭高中張翔鈞同學,於國內4646名選手中,歷經初賽、複賽、選拔營及決選營4階段選拔,最後當選國家代表隊資格,參加本次2020年第31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中勇奪銀牌獎,成績耀眼國際,為台灣之光,宜蘭市長江聰淵認為此為市的驕傲與榮耀,另恭喜張翔鈞同學今年考上交通陽明大學醫科,今天頒給獎座及獎勵金壹萬元。

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為高中學生舉辦的國際性生物學能力競賽,競賽目的在於激發創造力及科學研究興趣,且對生物學有極高興趣的優異學生,在公平競爭下,與來自各國的高中生,在生物學理論與實驗技能上提昇素養。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的宗旨在於聚集資優生,透過競賽激發他們的潛能,引導他們邁向一個科學家的研究生涯,使其在生物學上的天份得以發揮。另透過國際生物奧林匹亞參賽國之間的交流,吸收其他國家生物教育之教學理念,促進生物科學教育的發展。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這項賽事一方面提供學生參與國際賽的機會,並促進各國際生物科學教育交流,另一方面也讓學子結合所學進而運用科學方法來解決問題,對學生而言,是相當難得的學習體驗。而比賽會激發創造力,更是「學習如何學習」的最佳時機。鼓勵學生們在未來學習路上,永保好奇心、創造不一樣的人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