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啟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 襄助勞工渡過疫情襲擾

[北台灣新聞中心]

「政府挺你,安心防疫」宜蘭地區各公部門分配有500個名額,鼓勵收到影響的勞動者,透過前往公部門打工的方式,協助防疫期間各機關的工作,攜手對抗疫情,這次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透過各地就業服務中心辦理,簡化申請流程,要讓有需要的民眾即時獲得協助。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呼籲具有申請資格的民眾,可以透過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相關細節,也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首波於全臺將釋出超過1萬個打工機會,宜蘭地區各公部門分配有500個名額,鼓勵收到影響的勞動者,透過前往公部門打工的方式,協助防疫期間各機關的工作,攜手對抗疫情,在六個月的補助時間內,每小時按基本工資158元核給工作津貼,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每月最多核給12,640元,降低部分工時勞工(打工族)及非典型勞動者的生活衝擊。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全國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受理民眾申請登記,只要申請登記當日前6個月內,具有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23,800元(含)以下者,經審核符合資格後,由各地政府機關安排面試並通知錄取上工。

黨團表示,相關工作機會已在勞動部網站及登「台灣就業通」網站公告,每日進行更新,黨團呼籲具有申請資格的民眾,可以透過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相關細節,也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未來政府也會視疫情情況,針對各項紓困方案進行調整與延長,讓民眾得以安心。

 「台灣就業通」網站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網址

https://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2020/pjbtwn/page-01. html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