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有機茶分級評鑑 宜蘭茶農成績優異 分別獲得銀蛙選、銅蛙選

[北台灣新聞中心]

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與新北市政府、財團法人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有限責任新北市運銷合作社合辦之「第一屆2020年全國有機茶TAGs分類分級評鑑」成績日前出爐,宜蘭選手林立偉、黃子誠、李訓義、塗天賜分別獲得銀蛙選、銅蛙選等獎項,頒獎典禮將於明(13)日下午2時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現場並設立攤位展售本次分級評選茶,歡迎參觀選購。

縣府農業處表示,本次評鑑考量台灣茶的特色及各地茶區產期不同,分為「有機包種茶組(條形組)」及「有機烏龍茶組(球形組)」二組,評鑑標準有四大項,分別為外觀(20%)、水色(20%)、香氣(30%)及滋味(30%),茶葉外觀要緊結勻整、色澤墨綠帶光澤;茶湯的水色要蜜綠顯黃、澄清透亮;香氣則要清揚優雅,並具有花香、果香等;滋味則要甘醇鮮爽、滑順有後韻為佳。

農業處強調,本次評鑑首次導入茶改場今年發表的TAGs分類系統,此系統為整合國內各大產區、各種茶的風味輪,以紅茶為例,風味輪上有各式湯色、香型,小葉種紅茶及地方品種紅茶等,都能在風味輪上找到專屬的特色,而評鑑分級後的茶,茶改場也會依據其香氣、茶色、滋味等表現,製作專屬風味輪以及風味卡,並於該包裝上使用,消費者能夠一眼就知道此茶的資訊,並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茶。

此次評鑑成績如下:
(一)有機包種茶組
銀蛙選:大同鄉-林立偉(本縣宜蘭有機茶2017、2019茶王)。
(二)有機烏龍茶組
(1)銀蛙選:大同鄉-林立偉(本縣宜蘭有機茶2017、2019茶王)。
(2)銅蛙選:三星鄉-黃子誠(本縣宜蘭有機茶2018茶王)、冬山鄉-李訓義(本縣宜蘭有機茶2020茶王)、礁溪鄉-塗天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