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新措施~109年5月申報期可以透過四大超商取得「查詢碼」 免跑國稅局 省時又省力!

【北台灣新聞中心】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表示,以往納稅義務人在5月綜合所稅結算申報期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常常反映家中無讀卡機,無法透過自然人憑證、「健保卡+註冊密碼」登入報稅軟體完成網路申報,無法透過憑證線上取得查詢碼,必須臨櫃申請取得「查詢碼」才能完成網路申報。為增加民眾的便利性,今年財政部與四大超商合作,讓民眾可以就近到超商透過KIOSK多媒體事務機取得「查詢碼」,免除使用讀卡機的困擾。

該分局說明,109年4月28日起民眾可以至(7-11)、全家、萊爾富、來來(OK)便利商店以自然人憑證、「健保卡+註冊密碼」KIOSK多媒體事務機取得「查詢碼」,再上網下載稅籍資料、所得及扣除額資料不必到國稅局也可以輕輕鬆鬆順利完成網路申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