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能政府,美好水源」,廉政新訓參訪深溝水源生態園區

北台灣新聞中心 

 自來水公司深溝水源生態園區生態豐富多元,長有許多水生植物涵養水源,兼具供水及生態教育功能,並曾獲環保署的環境教育獎,經常吸引機關學校來此參訪,法務部廉政署廉政研習中心執行秘書李淑芳於本(11)月 17 日率廉政人員訓練班第 47 期學員等 54 餘人,參訪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深溝水源生態園區,由處長王士雲親自接待,表示誠摯歡迎蒞臨水的故鄉-員山。

 處長王士雲致詞表示,位於宜蘭員山的深溝水源生態園區面積廣達 21 公頃,包含了自來水處理區、涵養池、水道與原生林等區域,整體環境自然舒 適,是個以「水」與「原生濕地」為中心的原生水源生態博物館,未來將持續 精進努力致力提昇環境品質,建立永續水資源環境,供給宜蘭地區安全純淨水源,共創美好的生活,並期望透過這次的參訪交流,能使學員在未來工作崗位上有不同視野,了解各機關業務屬性及特質,共同達成廉能治理的目標,提升國人對政府施政的信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長期以「廉潔、效率、便民」之工作理念,力求提供宜蘭地區民質優之自來水,次參訪活動除安排志工老師於深溝園區內進行水源生態導覽解說,並參觀水循環體驗館與自來水文史館 等。

參訪學員體驗深溝水源生態園區這塊美麗的水源地,欣賞水源地令人驚豔的美景,認識水源頭到水龍頭的淨水流程,及台水八區處推動環境保育、生態 教育及天然淨化地下湧泉維護等作為,對於生態平衡維護、水資源保護、環境 永續發展等內涵有更深入體認,現場互動熱烈,展現台水八區處持續優化永續水資源環境之優質機關形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