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爭取高鐵設址宜蘭站 地方說明會前作最後衝次!!」

北台灣新聞中心

8月19日交通部鐵道局的簡報,站址規劃出現髮夾彎,原本為「替代方案」的「四城站」,反成為交通部的「最新選擇」,引起地方議論紛紛,反彈聲浪四起!因此宜蘭市長參選人游國連隨即於網路發起連署,游國連也在家戶拜訪中宣傳與邀請民眾連署,好友也主動提供場地,提供連署。經過幾週努力已累計近四千份連署,實際反應眾多宜蘭鄉親希望設址宜蘭站的民意。

市長參選人游國連表示:高鐵選址應以城市規劃作為整體考量,宜蘭站在歷次專家評析及報告書中被建議列為首選。相較四城站,宜蘭站位於市中心,旅客乘載量最多、沿線及業與就業人口最多、經濟效益最好,如將高鐵設站於此,將可合併現有建設與轉乘機能,發揮交通建設的便利性,並帶動宜蘭的城市再造。

上週16日市長參選人游國連隨同宜蘭縣議長張建榮、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以及宜蘭各界代表人,前往立院遞交陳述書,強調「迎接高鐵,宜蘭站是最佳方案」。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會在 25日星期六早上於宜蘭縣農會3樓大禮堂,召開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宜蘭端站址方案的地方說明會,當日現場也設有直播,讓無法與會或親臨說明會現場的宜蘭鄉親,能瞭解當日說明會場內的狀況與內容。市長參選人游國連也將親自前往遞交連署成果給交通部,希望中央政府尊重專業及兼顧民意。在此呼籲各位宜蘭鄉親把握最後兩天,用行動支持連署!讓連署的民意能再創新高,讓交通部能聽見民眾希望設址宜蘭站的最大心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