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政府持續為縣民的健康福祉把關 共同拚出宜蘭好健康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今天舉行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六次應變會議,林縣長特別感謝所有相關防疫人員的努力,但也提醒各單位,面對疫情不可鬆懈,仍將持續為縣民的健康福祉把關,共同拚出宜蘭好健康。

  衛生局表示,為維持縣府正常運作,保全機關核心業務,已完成規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大流行應變計畫」,即使未來疫情擴大,也將讓縣政府不受影響而得以持續服務。社區感染的威脅仍在,但只要縣民和縣府齊心努力,把疫情保持在平穩、可控制的狀態,即可將傷害降到最低。

 林縣長呼籲,縣民應遵守各項防疫規定,且避免前往被宣布為疫區的國家;非必要請減少出入有高感染風險的地方,例如:擁擠的大型活動、多人近距離吃飯的地方、醫院等,都是高風險地點。

 衛生局建議,健康的人不需戴口罩,但對於密閉不通風的地方、有不特定對象且密集近距離接觸的場合,有需要時可配戴口罩。面對疫情需要謹慎、但不必過度恐慌;除了勤用肥皂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生病在家休養外,也要繼續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