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 縣府團隊嚴陣以待 守護縣民健康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面對目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林縣長除取消原訂於今(30)日上午舉辦之新春團拜,改召開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二次會議。會中要求縣府團隊,積極協助民眾,解決各項防疫工作上的困難,讓民眾了解縣府團隊的所有作為,以安撫民心,避免恐慌;再配合中央的政策,共同守護縣民健康。

目前各地方陸續有確診個案出現(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顯示,截至109年1月29日,全國計有8位確診個案);同期宜蘭縣則是有通報個案共計19名,其中17名已排除,其餘2名則等待檢驗報告中,目前宜蘭縣內無確診個案。

林姿妙縣長於春節期間,時時監控疫情的變化,要求縣府團隊不能鬆懈,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二次會議會議上縣長指示,請團隊依分工規範執行各項工作,目前縣內的口罩庫存量是足夠的,衛生單位亦已將防疫儲備口罩優先提供醫療院所及面對第一線為民服務之工作人員,也全力協調縣內各口罩供應廠商,於今日開工後儘速配送至各藥局,民眾不必恐慌、囤貨。另外人口密集機構要注意感控措施、今天開始恢復上課的幼兒園也應落實生病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才需戴口罩,且應在家休養而不上課,麻煩教育處及衛生局多加宣導;最重要是請社會處對社區、長照據點等,督導及強化民眾防範措施及作為,務必做到防疫滴水不漏,維護縣民健康安全。

對於昨(29)日因宜蘭地區網路上出現「武漢地區返臺,未依照規定進行自我健康觀察的案件」,衛生局亦說明,經由第一時間與警察局的合作,很快找到該對夫婦並進行訪視及疫調。了解到該夫婦係於1月20日由中國武漢回國,且目前健康狀況亦皆良好;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係於1月26日公告,要求具湖北省旅遊史且無症狀返臺者應作自我檢疫隔離14日,爰此王姓夫婦並未列於關懷名單中。在了解該夫婦身體健康狀況良好後,衛生局當場要求其自即日起需留在家中進行居家檢疫;期間如有不適症狀需立即通報本府衛生局,如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逕自外出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 條、及同法第69 條處新臺幣1 萬至15 萬元罰鍰。該對夫婦也立即表示遵守,本府衛生局也會持續關懷他們的健康狀況,以保護宜蘭縣民的安全。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已列為我國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民眾自大陸返臺後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到醫療院所就醫,並於掛號或檢傷時告知工作人員相關旅遊史。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