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蜂捉蛇業務已於107年度回歸農政單位!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減少消防人員非緊急事件之勤務負擔,宜蘭縣政府有關為民服務-捕蜂捉蛇勤務業於107年10月22日移交農業處委外辦理,其他野生動物(含保育類)及犬貓等救援(捕捉),由農業處及動植物防疫所負責受理及執行。

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業體系執行是既定的目標方向,相關工作雖非屬消防的法定勤務,亦不是消防人員的專業訓練範疇,惟基於行政一體及避免民眾受到緊急傷害,經協調分工,消防局仍持續協助農業處執行緊急捉蛇及有人命危害之捕蜂案件,以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有關捕蜂捉蛇為民服務業務分工協調內容,該局配合分工事項如下:

(一)受理119捕蜂捉蛇為民服務來電。

(二)危害蛇類緊急處理捕捉。

(三)夜間(22時至08時)及緊急情況(現場民眾已遭蜂螫傷) 之蜂類危害快速移除。

 「為民服務不打折」,消防局本著人命為重的精神,持續支援緊急救難工作,期維護民眾免於恐懼的安全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