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起關懷守護網 打造蘭陽新生活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關懷飄洋過海來到宜蘭地區落地生根的 8,800 餘位新住民,以及守護1萬3,386 位為生活來臺打拼的移工朋友,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於(23)日邀集近30位來自移民署及蘭陽地區公私部門、NGO 團體的工作夥伴齊聚於該大隊「宜蘭收容所」會議室,舉行本(109)年度「宜蘭縣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主辦單位期盼藉由政策宣導、專題討論及輔導經驗分享等方式來讓與會的工作夥伴交流彼此的工作心得,也藉此一會議平臺來協調縣內公、私部門各項移民(工)服務工作,以建構完善的新住民及其子女與移工的關懷資源網絡。 

會議於上午10時開始舉行首先由宜蘭縣服務站分享「跨機關聯 合訪視暨後續追蹤新住民個案」的經驗。緊接著由該署移民事務組陳志怡專員、詳細向與會的工作夥伴講述「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通譯人才資料庫」及「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與審核」…等重要資訊。隨後則由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郭又榛宣導「拒絕家庭暴力-家庭生活更美麗」。最後則由來自社團法人新愛佳協會的越南籍新住民武芳草分享「新住民女性 來臺創業心路」經驗談,用以分享她如何利用擅長的 3D 果凍花製作,來為自已開創新人生。

隨後的業務交流時間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李麗秘書長也提出新住民家庭暴力個案及其子女教育問題與現場夥伴們互相討論交流。另外,榮獲今(109)年總統教育獎的鄭翠玄也藉參與會議的機會表示:「看到縣內有這麼多的公、私部門在關心著新住民及其 子女與移工!真的好感動!謝謝大家的無盡付出及關愛」。 宜蘭縣服務站簡聰洲主任表示:「藉由網絡會議的召開來讓中央 與地方政府之間的網絡資源連結更趨完善,也串起縣內公部門與 NGO 團體間的關懷守護網,將蘭陽地區營造成可以樂活、樂業、安居生活的好所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