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天炷先生史料捐贈儀式暨《新民路142巷-宜蘭舊城浮光》新書發表會

北台灣新聞中心

   今日宜蘭縣史館舉辦黃天炷先生史料捐贈儀式暨《新民路142巷-宜蘭舊城浮光》新書發表會。林姿妙縣長於會中頒發感謝狀予黃天炷先生兩位公子,黃啟彥先生、黃武章先生,感謝他們將家族日治時期修業證書、賞狀文書等,及父親黃天炷先生生前所拍攝民國40-80年間的照片約2千張全數捐贈予宜蘭縣史館典藏。

今天也是游基倉先生第二本書《新民路142巷-宜蘭舊城浮光》新書發表會。本次史料捐贈緣起於兩年前縣史館出版《順風年代-宜蘭北館市場及原MARU圳魚號家族》,作者游基倉為黃天炷先生的外甥,作者在今天的發表會上哽咽感謝舅父母、外祖父母對他照顧之恩,也感謝自己的雙親這十多年來耐心的擔任他的報導人,讓他為宜蘭留下這麼多精彩的紀錄。作者游基倉先生父親游焰照、母親黃素蓉也將《順風年代-宜蘭北館市場及原MARU圳魚號家族》、《新民路142巷-宜蘭舊城浮光》贈予林縣長,縣長並回贈花束感謝兩位資深的宜蘭縣民,為大家留下珍貴的歷史風采。

黃天炷先生所拍照片包含戰後宜蘭農校的校園生活,宜蘭市公所同仁活動、宣導工作,孔廟、碧霞宮等重要慶典及家人日常生活等約2000件。在他影像中,讓大家看見民國40-80年間宜蘭街市店鋪房舍建築、慶典活動、庶民生活等樣貌,為宜蘭留下豐富的人文、歷史影像。

  今日捐贈儀式,黃天炷先生及游基倉先生家族計25人,特別搭乘包租遊覽車由臺北回到宜蘭,參與捐贈儀式活動,展現了家族的向心力,以及對於此事的重視。

    今天,宜蘭縣史館舉辦黃天炷先生史料捐贈儀式暨《新民路142巷-宜蘭舊城浮光》新書發表會。黃天炷先生家屬捐贈2千張歷史影像,而游基倉先生及其父母,則以共同完成的作品,獻給林姿妙縣長,縣長並回贈感謝狀及花束,以彰顯捐贈者的慷慨無私,為縣存史。也讓各界重見宜蘭城的舊時景象與社會樣貌,喚起縣民的在地意識與認同,為宜蘭留下更多歷史與文化的記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