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龍舟競渡策展~與龍共舞 供民眾打卡留念或互動體驗

北台灣新聞中心

今年受疫情影響,宜蘭市公所停辦龍舟錦標賽,改以發行龍舟專刊、龍舟策展、土地公廟祭拜、龍舟點睛、祭江祈福及友誼賽等方式辦理,龍舟策展活動於本(6)月20日至6月28日在宜蘭人故事館一樓廣場展示兩艘木製龍舟,並設計龍舟意象,供民眾打卡留念或互動體驗

宜蘭市公所同時也規劃趣味陸上龍舟體驗區,讓民眾拖行小龍舟互動體驗及拍照,並且將宜蘭河龍舟攝影比賽的作品,陳列於宜蘭人故事館二樓牆面,供民眾觀賞。另外於6月24日至6月26日連續三天,每天4次(早上11點、下午1點、2點、3點)在宜蘭人故事館二樓多功能視聽教育館,輪流播映龍舟紀錄片及龍舟CF帶,讓民眾可以進一步認識龍舟歷史文化,以達傳承目的。

市長江聰淵表示,今天預告第三項替代方案,規劃在端午節當天,組男子隊與女子隊進行友誼賽,重現當年紅短褲女子龍舟隊的水上英姿及男女龍舟對抗情景,希望不分世代的民眾願意投入龍舟賽,以達成薪火相傳目的。當天邀請去年四支優勝隊伍進行友誼賽,2支隊伍體驗,現場也置放兩艘陸上趣味小龍舟,供民眾打卡或互動體驗,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邀請鄉親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一起來宜蘭河同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