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蘭陽青年文藝營結業式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讓蘭陽文學的沁涼氣息,驅趕溽暑之氣。今年夏天,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救國團宜蘭縣團委會及蘭陽青年雜誌社,自7月28-31日特別在文化中心聯合舉辦為期4天的「2020蘭陽青年文藝營」,今(7/31)日頒發「蘭陽青年文學獎、蘭陽青年文藝營創作獎」及結業證書,並致贈所有學員「直到平原深處」一書,以探索各個鄉鎮市的蘭陽故事,為文藝營畫下完美的句點。

    藉由專業講師及文藝作家,在4天密集的文學課程中,探討生活美學與文學、創作甘苦談、文字的藝術、詩的美感與趣味、文學與歷史、自然書寫、網路文學、文學地景參訪、習作與講評等。期間名師的精采授課、充滿文學氣息的時光,在在讓學員回味無窮。教室外的地景文學之旅,包括前往穀東俱樂部割稻子等實地踏查,更讓學員從一步步的走踏過程中,深刻感受這片蘭陽平原的土地與文化。

  這次的「2020蘭陽青年文藝營」,提供了文藝營學員不同層面的感知經驗,也為宜蘭增添了文學內涵與風采,增進宜蘭地區各刊物編者、作者、讀者的相互交流以提升青年寫作、賞文的質與量。以文學賞析,心靈交流,為宜蘭地區培養青年學子文藝知能,有效提升宜蘭地區生活美學素養,開拓文學藝術視野。最後,安排學員創作文學作品,於活動中請講師進行作品解析,讓學員們有完整的體驗,並將優秀學生作品刊登於蘭陽青年期刊,與縣內國、高中生學生分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