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永續海洋行動8月份教育推廣活動!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位於臺灣東北角,海岸北起頭城鎮大澳,往南至和平溪口,海岸線總長約111公里。目前仍保有30餘公里之自然砂質海岸,實為彌足珍貴。宜蘭縣政府建設處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來推動海洋環境保護及資源管理等相關工作。八月份以6個不同的主題在蘇澳鎮社會福利大樓及蘇澳鎮大坑罟大玄廟活動中心舉辦教育推廣活動。時間分別為8/1、8/16、8/19、8/22、8/23及8/29。

   這次縣府以六個不同的主題舉辦推廣活動與社區居民同樂,8月1日【森林是海洋的戀人】分享森川里海的案例,人山海相依共存的關係。8月16日【定砂圍籬作法交流】邀請曾有手作定砂圍籬經驗的耆老,分享以往定砂圍籬的作法,了解定砂籬保護海岸沙丘的奧秘。8月19日【實驗性定砂圍籬研發實作(第一次)】透過耆老的回想、描繪,邀集社區自己來嘗試做定砂圍籬,運用社區活動中心場地,邀請耆老室內教學讓大家學習。8月22日【來當海洋的朋友】讓我們一起了解出海口的生態,以及教學如何進行環境監測與iNaturalist的應用。8月23日【實驗性定砂圍籬研發實作(第二次)】經過兩次工作坊的學習,本次帶領大家到海灘現地實作一小段落,為後續真正的社區定砂圍籬活動作準備。8月29日【自己的河川自己護-河海交界的看門員】帶領大家認識溪流生物喜歡的棲地及河川模型實驗。

   縣府表示,藉由補助計畫結合在地社區資源,推動海洋為主題的教育推廣活動,讓民眾深刻體驗並感受海洋環境的變遷與危機,從而思考如何保護海洋及海岸,以及人與海如何共生共榮永續發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