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鑼再響~國寶作家黃春明回羅高與學弟妹進行溫馨講座

北台灣新聞中心

教師節前夕,9月27日羅東高中邀請88歲學長黃春明回母校羅東高中,在圖書館一樓響羅講堂,與學弟妹進行溫馨講座,分享青春年少的美好以及文學創作的歷程。黃大師親切輕鬆的精彩內容,讓學生感覺受益良多。

 黃大師於開講時看見學生坐在地板上聽講,心疼學生必須仰頭聽,黃大師表示他的習慣是站著演講,於是他提出讓學生選擇坐在椅子上或地板上聽講,黃大師則是坐在椅子上,有時也站著演講,讓學生體會黃大師的貼心。

   應羅東高中校長曾璧光邀請,國寶作家黃春明先生邀回母校演講,講題:「黃春明回羅高,鑼聲再響」,談羅高的求學時光和對學弟妹們的期勉。講座特別安排人文社會資優班高一、高二學生參與,親炙大師風采。

     108年9月,羅東高中圖書館重新整修開館,一樓「響羅講堂」名稱即是出自黃春明《鑼》,民國74年小說。作品中憨欽仔穿梭在羅東鎮大街小巷,努力維持生活和尊嚴。黃春明透過文筆表達對創作的熱情和社會的關懷,鑼聲一鳴驚人。這次講座期盼黃春明為羅高師生打鑼開講,讓37年後的羅高之鑼再響。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