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邀集中央地方現勘 打造三星平地地熱公園 成為三星新亮點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三星蚊子煙埔部分地段擁有平地地熱資源,地方鄉親長期盼望運用現有資源活化,建設成地熱公園。立法委員陳歐珀今日邀有關單位前往現勘,與會各單位對於土地活化促進地方發展皆表示高度支持。

立法委員陳歐珀是接收到縣議員陳文昌及鄉代表陳世玉、秦慧琳等人的陳情,今(22)日特邀集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退輔會、宜蘭縣政府、三星鄉公所與代表會等單位前往現勘。

立委陳歐珀說,三星鄉民眾一直期待能將蚊子煙埔地段打造成地熱公園,平地的地熱資源非常稀有,需要中央特別重視並妥善規劃,尤其攸關此案的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交通部觀光局、退輔會等單位更應大力協助,打造三星新亮點。

縣議員陳文昌表示,去年已有開過一次相關的協調會,當時結論為國有財產署與宜蘭縣政府用公開競標的方式共同開發,但半年過去了卻未見有具體進度,現三星鄉公所意欲極力爭取,也請立委向觀光局爭取經費,來做平地地熱公園,提供鄉親泡湯,並促進三星地區觀光發展。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會中允諾,將於兩個月內提出土地撥用計畫,盡速與相關單位提出未來多功能地熱公園開發計畫,也請陳歐珀立委協助地方爭取經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