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犬「紅包」陪幼兒園小朋友上動保課 姿妙縣長分享養狗經驗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陪伴犬—紅包今(5)日帶浪浪等3隻小跟班前往頭城幼兒園陪小朋友上動保課。受到小朋友歡迎,爭相撫摸及抱抱,林姿妙縣長也現身頭城幼兒園,並分享養狗經驗,期望飼養動物」的觀念能向下扎根,培養下一代的小朋友成為愛護動物的尖兵。

   宜蘭縣政府去(109)年推出的陪伴犬計畫,當時的紅包小P黑寶Lucky寶妹等5隻狗狗已完成訓練,並如預期的投入校園宣導或與安養院樂齡長者陪伴表現良好,如今P黑寶Lucky寶妹領養順利成為民眾家庭一員,而紅包則留在防疫所擔任教官一職帶領新的浪浪小跟班成為新的陪伴犬

林姿妙縣長表示這個課程相當有意義,特別來到頭城幼兒園跟小朋友分享起家中曾經飼養過狗狗的過去,並跟小朋友宣導「養狗一定要絕育、領養代替購買及正確飼養動物」的觀念,期望能向下扎根,培養下一代的小朋友成為愛護動物的尖兵。 

林縣長進一步表示,宜蘭縣政府長期以來與各民間社團及志工團體公私協力,辦理混種犬貓免費絕育及推動流浪犬送養,對於「零安樂死」政策啟動後所造成的衝擊已建立一套應對模式,今(5)日的活動則是縣政府探索發展流浪動物潛能的成果。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蘇文甲表示,為了將愛護動物的觀念持續推廣,歡迎各相關單位可直接向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申請前往辦理宣導課程,祈能將良好的動物保護觀念從小做起,並期望讓流浪動物的生命能回到家庭的溫暖懷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