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國小雙連埤分校校區營運 目前正積極溝通 期望共創多贏局面。

北台灣新聞中心

有關員山鄉大湖國小雙連埤分校校區營運一事,縣府尚在收集多方意見,目前仍暫維持現狀,續請荒野保護協會代為管理。縣府將持續協調討論,期望共創多贏局面。

員山鄉大湖國小雙連埤分校在88年裁併後由大湖國小維護管理,縣府於98年研議公開徵求民間團體認養該校區,並自99年起委由荒野保護協會認養。荒野保護協會認養期間每2至3年為一期,期滿視情況續約或公開徵求認養單位,目前委託期程為107至109年。

縣議員陳俊宇表示,雙連埤生態教室是雙連埤地區唯一的公共空間,過去20年縣府長期承租給宜蘭荒野保護協會使用,在地民眾苦無公共空間可用,多次陳情期待透過協調、積極溝通,進而達成場地使用共識。

陳俊宇議員表示,目前已有民眾自主號召超過6、7公頃的農戶著手友善耕作,目標朝向有機農作物種植,也召集了許多志工修繕古水圳,盼將舊水路找回、引進大量的水注入雙連埤地區,以利減少農藥使用,逐步打造有機生產基地。

員山鄉大湖國小雙連埤分校校區土地所有權為員山鄉公所,地上建物(教室2間,辦公室、廁所及宿舍各1間)為縣府所管。

因員山鄉公所對於該校區營運土地使用權有其他規劃,期望收回土地,本案縣府尚在收集多方意見及溝通協調討論中,目前係暫時維持現狀,續請荒野保護協會代為管理,儘快各方皆能充分溝通獲取共識,以達多贏結果。

目前已有民眾自主號召超過6、7公頃的農戶著手友善耕作,目標朝向有機農作物種植,也召集了許多志工修繕古水圳,盼將舊水路找回、引進大量的水注入雙連埤地區,以利減少農藥使用,逐步打造有機生產基地。

復育生態工作並非一朝一夕,感謝荒野保護協會為雙連埤生態的努力,更感謝所有志工犧牲自我休閒時間,為搶救特有水生植物而付出。生態教室空間並不是只能給某一單位使用,共同使用也是一個選項,先前協調更未排斥任何團體存在,希望大家不要將單純的空間維管問題,擴大製造成衝突的想像,更期盼後續能夠透過更有效的溝通,不分你我一起守護生態,攜手共創多贏的局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