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疫保健康 大家過好年 宜蘭縣年終大掃除今掃街誓師

北台灣新聞中心

因新冠肺炎疫情,為守護縣民健康,繼上週林姿妙縣長宣布全縣大消毒,今(28)日縣府再辦理「年終大掃除誓師及掃街活動」,希望除了環保局、各鄉鎮市清潔隊動起來外,也呼籲民眾為迎接乾淨的農曆春節,以及杜絕新冠肺炎,開始進行大掃除,杜絕疫情的侵襲。

縣府環保局與羅東鎮公所共同於羅東鎮中山公園福德廟前廣場,進行「年終大掃除誓師及掃街活動」掃街誓師,發動環保志工及機關團體共同響應環境整頓大掃除。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於誓師大會中亦加強集會活動防疫措施,遵守活動期間防疫規範,並提高戶外公共場所及公廁消毒頻率。

縣自1/20日啟動防疫消毒工作以來,目前特別針對各風景區、交通場站、百貨賣場、餐廳、寺廟及其他營業場所等人潮聚集點,加強室內、外環境消毒作業計59場次,透過全民總動員,發動環保志工、各機關學校、團體、社區家戶等整頓環境全面大掃除,以共同維護環境清潔、除舊佈新,避免疫情傳播,且持續排訂預防性消毒作業,以維護健康安全的好環境。

環保局表示,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民眾都有大掃除的習慣,垃圾清運量較平日多,相對清潔隊員和垃圾焚化廠的負荷量也較平常吃重,因此,宜蘭縣提早宣布年終大掃除起跑,呼籲民眾一起捲起衣袖,開始除舊布新,幫助清潔隊員分流過年前之垃圾清除處理量,避免工作負荷過於集中,讓大家一起開心過年!

林縣長呼籲全體縣民用我們的雙手一起整頓我們的環境,全面大掃除,除了加強空地空屋環境清理,積水容器、病媒蚊孳生源之清除外,各鄉鎮市公所並將協助民眾進行廢傢俱、床墊等巨大垃圾收運,請各位鄉親動手整頓居家環境,清除廢棄物、落實資源回收及垃圾分類,以清淨的生活環境迎接平安健康乾淨的好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