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石敢當~市公所致贈藥局石敢當公仔 給予藥局支持的力量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台灣傳統的民間信仰,相信「石敢當」能「止風、制煞、鎮邪、拍穢」功能,宜蘭市公所製作「石敢當」文創公仔,希望可以將石敢當「止風、制煞、鎮邪、拍穢」以及安定人心的信仰力量帶給大家。為了向在地藥局表達感謝之意,肯定在地藥局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中成為民眾購買口罩的重要窗口,付出許多時間與心力,市公所將透過宜蘭縣藥師公會,致贈150個石敢當文創公仔給宜蘭在地的藥局。

台灣傳統的民間信仰,相信「石敢當」能「止風、制煞、鎮邪、拍穢」,溯自早期先民渡海來台,宜蘭僻處台灣東北,三面峻嶺,交通險阻,溪短水急,宿稱「別有天」之稱,先民們為了對抗險惡的自然環境與瘴癘之氣,遂在路沖之處,建置「石敢當」,祈求合境平安。

宜蘭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楊永安非常感謝江市長對藥師的關懷,這2個月來藥師雖然辛苦,但都能安然度過,希望大家也平平安安渡過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石敢當數百年來持續守護這片土地上的鄉親,在這次武漢肺炎的疫情中,我們依循國家指揮中心專業的防疫措施,加上各地的藥局、醫護人員以及防疫人員持續不斷的努力,守護台灣人的健康至今,希望透過「石敢當」文創公仔,給予在地藥局支持的力量,讓我們一同努力,繼續守護蘭城民眾安居樂業的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