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扯鈴~宜蘭市兒童扯鈴夏令研習營開跑

北台灣新聞中心

 迎接酷暑的到來,加上疫情趨緩,不想孩子整天在家裡滑手機嗎?本所為提供兒童戶外運動選擇,於宜蘭河濱公園宜蘭橋下辦理「宜蘭市兒童扯鈴夏令研習營」活動,時間自111年7月4日起至7月22日止,平日上午10時至12時共三場次,每梯次為期一週,採免費報名,參加對象為6-13小學學生目前計有90多位兒童報名參加,來自宜蘭縣各鄉鎮,最遠來自高雄,本次的指導老師群之一為亞洲盃冠軍的李翊華老師,希望帶給小朋友豐富的視覺饗宴及震撼教育。

    扯鈴是一種傳統運動,初為宮廷玩物,後傳至民間並廣為流行,清代創作出許多新的花樣和高難技巧。表演時與優美的舞姿和動聽的伴奏音樂融為一體,更提高了人們的審美情趣。扯鈴需要反應快、時間准、動作靈敏、協調在繩上、空中完成各種動作,要選擇最佳的一瞬間來控制,因此,扯鈴運動有利於提高人們的反應、靈敏和動作協調的能力,使上下肢的關節、肌肉、韌帶都得到很大的鍛煉,同時也使腰部得到鍛煉,它是一項全身運動,使上下肢肌肉、韌帶富有彈性,關節靈活,使心、肺系統得到全面鍛煉,對身心健康極為有益。如今也發展成為創意扯鈴,而扯鈴也是各項運動賽事的比賽項目之一,除了結合音樂展現力與美,更能透過技巧性的展現,呈現出維妙維肖的高超動作,是非常適合推廣的運動項目。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是人文底蘊深厚的城市,扯鈴是我國寶貴的傳統技藝,現今更是結合現代成為時尚的表演藝術,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扯鈴。我們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正當運動及多元學習,期許培育兒童成為身、心、靈及品德才藝兼備的未來主人翁。尤其受疫情影響,兒童因線上課程長期盯著電腦螢幕,加上玩電動遊戲及3C設備,導致近視度數加深,所以我們安排了本次兒童扯鈴夏令營動,希望透過扯鈴表演及教學,讓孩子認識扯鈴,接觸扯鈴,進而喜歡上扯鈴運動,也希望家長一起為小朋友加油鼓勵,當他們堅強的學習後盾。

      (相關事宜,請洽詢宜蘭市體育會扯鈴委員會許弘旻總幹事0972-243-378)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