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才雙冠 羅高體育音樂術科第一

【北台灣新聞中心】

    羅東高中學子在各領域展現出卓越的才華,在113年的術科考試中,體育班曾筠皓獲得全國第一,音樂班陳星合獲得二胡主修第一,為羅高奪下藝才雙冠!

    此外,跨足大提琴、鋼琴、獨唱的音樂班才女李家瑜,也在術科考試中獲得大提琴主修的前15名。羅高體育班、音樂班展現多元才藝!

羅高之光:曾筠皓全國體育術科考試奪冠,展現非凡毅力與熱情

    羅東高中體育班曾筠皓,近日在全國體育術科考試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一名,展現了他對運動的熱情與堅持。

    曾筠皓的父母都是美術老師,從小鼓勵筠皓參與各式各樣的社團活動,最終在運動中找到了自己的熱情。雖然最初對跑步充滿熱忱,但扁平足的限制讓他不得不轉向其他運動。在陳慧芳老師的引導下,筠皓於吳沙國中開始輕艇專項訓練,並在全中運取得第一名的佳績,這是他早期專項化訓練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轉項後的訓練生活並不輕鬆,早晨六點的訓練讓他多次想要放棄。但在母親的鼓勵下,他學會了面對挑戰,並在林裕堯、李志偉、黃旭舜、廖學甫等教練的指導下,鍛鍊出了強健的體魄和堅強的意志。

    宜蘭、龍潭、羅東,住家、訓練場所與學校的三地奔波,成為筠皓的高中日常。面對來自學業和訓練的雙重壓力,曾筠皓依然保持堅韌,早出晚歸之間,他用無比的努力證明了自己的決心,這一切全憑著一個想法:「自己選的路,用爬的也要爬完。」

    筠皓上大學後想要嘗試接觸更多的運動,也希望能成為體育老師,然而因為招收輕艇項目的學校很少,他只能放棄用輕艇的成績升學,轉而去考體育術科考試,爭取考上理想學校的機會。面對不熟悉的術科考試,筠皓把握專項訓練之餘的時間,蒐集資訊、努力練習,由於輕艇是水上運動,主要使用上肢,轉到陸上跟田徑選手同場較勁很不容易。然而在體育術科考試中,曾筠皓以出色的成績榮獲全國第一名,特別是在仰臥起坐項目中,他以每分鐘70下的驚人成績遙遙領先其他考生,而這也要歸功於輕艇對核心的鍛鍊。

    雖然榮獲體育術科榜首,但筠皓依舊謙遜,他說能夠獲得佳績,要感謝協助他的羅高體育組老師們及游博烜學長,以及阿公阿嬤¬在每天早起的日子裡,為他準備豐盛的早餐和便當,為他的體育夢想提供了堅實的後盾。

音樂新星陳星合,獲音樂術科主修考試第一名

    羅高音樂班三年級學生陳星合,以其精湛的二胡演奏技巧,在今年的音樂術科考試中主修獲得第一名,透過演奏王建民的《二胡第四狂想曲》,展現了他對音樂的熱情與堅持。

    不像多數同學一路就讀音樂班,星合在羅東國中期間就讀普通班,高中才加入音樂資優班。儘管他認為自己比同齡的音樂學生起步晚,但星合在羅高音樂班期間不僅在主修二胡上下功夫,在共同科目和副修鋼琴部分也都表現出色,他比同學們投入了更多的時間和努力。他的努力並非無人知曉,陳星合在過去幾年中在各大器樂比賽中屢獲佳績,展現了他在二胡領域的才華和勤奮。

    陳星合在器樂大賽中的成績斐然,2022年獲得器樂大賽二胡個人賽高中組銀獎,到了2023年更進一步拿下金獎。此外,他在110學年度的中胡獨奏高中職A組比賽中獲得第二名,並在112學年度的二胡獨奏高中職A組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

    這些成就不僅是陳星合個人才華的證明,也象徵著他不懈努力和對音樂的熱愛。目標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他,正準備投入四月的獨立招生考試,希望能在音樂的道路上更進一步。

全方位音樂才女羅高音樂班李家瑜

    羅高音樂班三年級的李家瑜,自幼熱愛音樂的她,主修大提琴,師從李毓寧老師,展現了卓越的音樂天賦和多元表現的佳績。

    在國華國中音樂班期間,家瑜努力提升自己的音樂造詣,並於進入羅高音樂班後,積極參與各種演出,在樂團活動中綻放出耀眼的光芒。回顧她的樂團經歷,可以看到她的成就斐然:

    202111月,她在宜蘭縣音樂比賽中以大提琴獨奏奪得高中A組第二名。20228月,於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擔任獨唱,獲得好評。同年11月,在宜蘭縣音樂比賽中,她參與了絲竹室內樂、鋼琴三重奏、弦樂四重奏等組別,均獲得了第一名的出色表現。12月,她更是在不同的表演中展現了多才多藝,包括與蘭女舞蹈班合作的大提琴與獨唱,以及羅高歲末聯歡的爵士鼓表演。

    李家瑜的音樂才華不僅僅體現在樂團演出上,她還在各種比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例如,20234月,在法雅盃音樂大賽中以大提琴獨奏奪得高中A組第一名。

    近期,她又在宜蘭縣音樂比賽、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嶄露頭角,包含鋼琴獨奏優等、混聲合唱優等、客家語合唱優等。同時,她也積極參與各類音樂會,如在親子繪本音樂會《勇敢小火車》、《彼得與狼》音樂會中擔任大提琴手,為觀眾帶來感動。

    今年的音樂術科考試中,家瑜以德佛札克的大提琴協奏作品躋身大提琴主修考試的前標。家瑜衷心感謝父母親、學校師長的支持和鼓勵。她表示,這次的成績只是她音樂之旅的起點,未來她將繼續努力,追求更高的音樂成就,為自己的夢想不懈奮鬥。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