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跌倒無助坐路邊 星警暖心護送返家

【北台灣新聞中心】

三星分局大同分駐所於17日凌晨接獲報案,在大同鄉松羅村松羅南巷內,有1名男子坐於路邊,疑似需要協助,大同分駐所所長唐旻及警員胡建輝立即前往後,經了解該名吳姓男子因行動不便,(17)日凌晨外出散步時,途中不慎跌倒,因無法自行起身,在求助無門之下遂呆坐路旁,唐、胡二員立即將吳男攙扶起身,並步行護送其返家。

大同分駐所所長唐旻及警員胡建輝經了解該名吳姓男子因行動不便,平時需以助行器輔助,於是(17)日凌晨外出散步時,途中不慎跌倒,因無法自行起身,加上凌晨人煙稀少,在求助無門之下遂呆坐路旁,唐、胡二員立即將吳男攙扶起身,並步行護送其返家,所幸本次未發生任何意外,對警方熱心協助,吳男及家屬深表謝意。

三星分局長林俊廷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要工作,警方秉持同理心為民服務之精神,不但贏得家屬及民眾讚揚與肯定,亦有助於提升警察正面形象,同時也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者或身心障礙者,家屬應多注意其動態,可申請配戴預防走失手鍊或其他足資識別特徵,如衣服上繡上姓名及聯絡方式,以免一時的疏忽,造成意外發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