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宜蘭俗語~宜蘭社區大學112年下學期專題講座 講座免費!免索票!免報名!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社區大學本學期的最後1場專題講座,將於112122()14001600,於復興國中德馨樓4樓視聽中心舉辦,邀請楊清鐘(宜蘭縣史館志工隊隊長、宜蘭縣人文生態導覽員、手作蚱蜢老師)主講,講題為「趣味宜蘭俗語」。

宜蘭社區大學每學期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專題講座,並且邀請各種領域的專家及名人,來與各位鄉親朋友及學員們分享各種不同的主題。

宜蘭俗語趣味多,先民智慧藏其中。俗語除了是先民智慧的結晶,也是先民們共同的記憶,宜蘭地區擁有獨特的歷史背景與風土民情,因而產生了許多特有的地方俗語,從俗語當中,我們可以了解蘭陽平原的地理環境、歷史人文…等,還能從中看到蘭陽人民與自然抗衡的積極人生觀。你知道龜山島有哪些趣味俗語嗎?你知道農諺是農民藉以判斷農事、收成的根據嗎?就讓我們跟著俗語達人的腳步,一起用俗語認識宜蘭吧!

專題講座免費!免索票!免報名!

歡迎各位鄉親踴躍前往聽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