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修法 房屋標準價格評定後不能任意召開臨時會修改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財政部近日修正「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組織規程」,重點有二:一是增訂臨時會召開時機,二是評定事項調查,不以實地調查為限。

該局指出,過去偶有地方政府,於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常會後,未滿3年即召開臨時會重行調整房屋標準價格,與房屋稅條例規定不符。為使臨時會召開更具正當性,此次修法限制以常會評定事項疏漏、錯誤,或中央法令制(訂)定、修正、廢止,或天災、事變、不可抗力事由等導致影響評定結果者,才能召開臨時會。

其次,因應科技精進,地方政府於評定房屋之位置所在段落等級等,可多元整合土地公告現值、土地區段地價、實價登錄等資料,據以建置參考模型予以運用,透過此次修法刪除「實地」調查之規定,以符合實務作業並使評定事項更臻完備。

該局進一步說明,民眾如想瞭解宜蘭縣房屋標準價格評定標準,可至財政稅務局網站房屋標準價格調整專區查看或撥打洽詢電話:總局(03)9325101轉126~132或免付費電話:0800-396969;羅東分局(03)9548594轉101~106或免付費電話:0800-232234,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