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姊妹鬥陣來 12/26平安順興迎新年 讓本地鄉親更認識不同文化

北台灣新聞中心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09年11月宜蘭縣總人口數約45萬3246人,宜蘭縣新住民人口數約8,900人,隨著新住民人口移入台灣,也為台灣帶來不同文化的面貌。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緣故,致各國之間往來交通造成阻礙,惟新年即將來臨,為撫慰新住民們無法返家之憾,宜蘭市公所特結合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宜蘭縣新住民關懷協會於本週六(12/26)辦理「蘭陽姊妹鬥陣來,平安順興迎新年」活動,期待溫馨活動的舉辦與新住民朋友歡欣過新年。

    次活動辦理單位為宜蘭縣新住民關懷協會,成立於105年12月,宗旨為促進本縣新住民自我成長、教育學習、培養生活技能及相關權益保障、增進與縣民之文化交流,藉以促進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的目標,目前全縣會員約有300多人,協會希望在宜蘭的姐妹們,把協會當作自己的家。「蘭陽姊妹鬥陣來,平安順興迎新年」活動將於12月26日(六)上午舉行,次活動有新住民姊妹舞蹈及歌唱節目、手工藝及地方美食、親子DIY等。次活動同時表揚各行各業打拼傑出的新住民及優秀新住民子女,次受獎者由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辦理評選,接受表揚的新住民及其新二代不論在各行各業及學業上、品行上、才藝均有優異表現。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感謝宜蘭市公所辦理新住民年節活動,讓新住民們紓解思鄉情懷,同時讓本地鄉親更認識不同文化。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新住民是我們的家人。宜蘭市公所對照顧新住民不遺餘力,次透過表揚新住民及其新二代,鼓勵新住民持續在台灣土地上發光、發亮!另透過多元文化交流讓市民更為了解異國文化,同時透過活動撫慰離鄉背井的新住民,未來本所持續辦理相關新住民交流活動,共同為打造多元社會而努力。

     值此歲末之際,江市長特別邀請大家於本週六(12/26)上午10時於宜蘭市公所後方廣場(市民之森)共同參加「蘭陽姊妹鬥陣來,平安順興迎新年」活動,與新住民歡欣過新年,打造多元文化、友善城市持續打拼。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