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家簡文秀女士回鄉捐贈音樂導聆有聲教材及高效能手電筒 其回饋鄉里之舉令人感佩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臺灣知名聲樂家簡文秀女士致力於國內音樂教育的普及與推廣,亦將音樂教育推動及教材開發當成畢業生的志業,此次為提供本縣中小學老師音樂基礎教學技巧,特別捐贈540套自身撰錄之音樂教材有聲書給本縣所屬各國民中小學,今(11)日在羅東國小體育館舉行捐贈儀式,並由林姿妙縣長親自頒發感謝狀。

  另外,簡文秀女士也借此回鄉的機會,捐贈宜蘭縣政府警消人員億光電子高效能手電筒1,668支,藉以保護人民褓姆,讓宜蘭家園更加安全。

  簡文秀女士從小即展現優異的歌唱天份,其與生俱來的天賦,讓她一生獲獎無數、蜚聲國際,此次捐贈的音樂導聆有聲教材書是簡文秀女士耕耘20年載,擷取自身的音樂教學經驗,其內容包括古典樂曲、中西名曲歌謠及臺灣歌謠等各式演奏演唱,每首曲目更有詳細的評析與說明,對學校音樂教育之推動與學生美學素養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林姿妙縣長表示,簡文秀女士本身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也是臺灣著名的歌唱家,此次捐贈儀式特別選在簡文秀女士音樂與歌唱的啟蒙地-母校羅東國小辦理,更具有回饋及傳承之意;簡文秀女士除了音樂教育推動外,也致力於各項慈善義演及公益活動,為臺灣許多弱勢者籌募善款不遺餘力,曾於羅東國小120週年時捐贈母校音樂教育培育基金100萬元,其回饋鄉里之舉令人感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