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公所捐贈消防衣褲暨消防救災設備 共同守護全體鎮民家園

記者林美玉/宜蘭報導

羅東鎮長吳秋齡得知羅東義勇消防分隊有些消防衣褲已逾使用年限,亟需辦理汰換,因此於109年度編列預算為羅東義勇消防分隊人員補助消防救災裝備,購置45套消防衣褲及消防設備給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第二大隊羅東義消分隊,協助守護消防人員出勤安全,今(15)日由義消分隊長許志賢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表達謝意,羅東鎮長吳秋齡期盼藉此喚起羅東鎮社會各界重視消防安全,共同守護全體鎮民家園

   鎮長吳秋齡表示消防弟兄扮演守護羅東鎮鄉親生命財產安全的角色,所有義消同仁都無私的奉獻,對於他們的專業及熱情,非常感恩及肯定,希望透過公所的努力,能提升他們的裝備,守護他們的安全。

  分隊長許志賢特別感謝鎮長吳秋齡,因為消防人員救災過程中,消防衣、褲可能沾染有毒物質,恐影響救災人員健康,吳鎮長為推展及支持本鎮消防救災工作,特別編列預算補助,本次購置消防衣(褲)45套、L型防爆手電筒45組、救災透氣外套45件、協勤救災操作褲45件及救命器26組,補助購置消防設備為145萬元,許分隊長表達謝意。

   吳秋齡鎮長最後表示火災搶救為義消人員重要任務,為保障義消人員執行救災搶救任務時之生命安全,需有整套完整消防衣褲及設備作為執行救災任務時之安全防護裝備,供義消弟兄執行火災搶救任務使用,使義消人員均能安全執行每次火災搶救任務。次捐贈典禮期望能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也希望各界善心人士熱心公益,共同為提升消防人員火災搶救應變效能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而努力辦法及活動資訊,請上歡樂宜蘭年臉書粉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ilanlunanewyear/)查詢,或電洽承辦人陳小姐9322440#303。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