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某國民小學今傳出18名學生發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狀況 衛生單位朝向病毒感染等方向調查

【北台灣新聞中心】

宜蘭羅東某國民小學今(27)日下午傳出有18名學生發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狀況,並有10位同學就醫。目前發生原因雖仍待釐清,但由現有之資料判斷,衛生單位已朝向接觸性傳染疾病(如病毒感染等)的群聚感染方向調查。

生病學生分屬8個不同班級,除了3位同學在這兩日有感冒或腹痛症狀外,其餘多在下午1點後發生症狀;至於其他班級則未出現群聚感染事件。另這18位同學均屬校內某二個社團,近兩日下午也都有在一起進行活動,但並沒有共同之飲食。

縣府接到通報後,立即由教育處及衛生局共同進行調查,生病的同學在接受及時之醫療照顧後,由於皆為輕症,已由家長帶回家休養。雖然生病同學分屬不同班級,但確實屬於同二個社團,因此不能排除是否因密切接觸而造成的傳染性疾病之群聚感染。衛生局已採集各類檢體進行化驗,並且對生病之同學進行詳細的疫情調查,以了解發病時間及相關之接觸史,希望儘速來了解致病之原因。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