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防人潮群聚 市公所設市場管制站

【北台灣新聞中心】

為了避免端午連假採買人潮可能造成防疫破口,宜蘭市公所協同宜蘭縣政府警察局,6/12(六)起至6/14(一)止,每日08:00至12:00,針對傳統市場周邊重要路口設置防疫管制點,進入管制區域除了佩戴口罩外,都須要量測體溫及使用酒精消毒,並且強制落實實聯制。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傳統市場不但規模大,也是民生採買的重要點地,除了響應中央政策,鼓勵民眾今年端午不返鄉外,也希望透過管制措施,有效避免民眾爆發群聚感染。

 雖然今年端午連假遇到疫情嚴竣的狀況,少了返鄉人潮,傳統市場近期的買氣也縮減許多,但為了避免產生潛在的疫情風險,市公所配合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自6/12(六)起連續三天,每日上午八點到中午十二點進行稽查與管制(黃昏市場則為下午四點至六點)。

 南館市場周邊包含中山路接南興街、舊城南路接昇平街、光復路接昇平街,及光復路接民生街共四處,及綠九市場前後出入口,設置管制站點,出入管制區域都須量測體溫及使用酒精乾洗手消毒,管制時間內並有警察及市公所定時進行區域巡邏及防疫宣導。

市長江聰淵特別感謝警方在端午連假期間人力吃緊時刻,仍共同為防疫努力,也提醒民眾除了佩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外,也應該落實身份證尾數單、雙號自主分流,避免人潮群聚,並且店家及消費者都應確實做到實名制,為防疫共同努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