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春教育基金會捐贈蘭女百萬 培育蘭陽文壇新希望

北台灣新聞中心

秀春教育基金會為推動蘭陽地區學子在國語文的學習精進,提倡文藝創作的能量,今天捐贈一百萬元給蘭陽女中,以鼓勵蘭女優秀學子在國語文競賽及國內外華語文學創作的持續成長,期待透過此一捐贈與實質的支持,讓蘭女的文藝創作更上層樓,也期待未來能培育出更多的文壇新秀。

秀春教育基金會由宜蘭出身的國文補教名人吳岳以母親的名字「秀春」創立,吳岳老師除了以此記念母親的含辛茹苦,也期許藉由秀春教育基金會的善行義舉,為蘭陽地區的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此次對於蘭陽女中的捐贈活動,即是希望以百萬元的獎勵,鼓舞優秀學子在國語文的學習以及文學創作上,更加精進,能夠在優質的基礎上更上層樓,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蘭陽文壇新秀。

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表示,十分感謝秀春教育基金會的贊助,因為國語文的學習是一個不斷連續的進程,不是短時間一蹴可,需要老師的督導,也更需要學子的努力精進,在過程中,是十分辛苦的,尤其是對於文字的掌握、生活的體悟、靈感的啟發乃至於文章體裁的綜合運用,都需要時間的累積。此次的捐贈活動,可以給予蘭陽女中師生們更好的鼓勵,更是對於以往師生共同創造佳績的實質肯定,也期許因為此次的美善之捐,能培育出更多的蘭陽地區文壇後起之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